关注巴黎疯人院的人都是

新一代留学人


, 吸血鬼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 My Crazy Paris


写在最前面

 

《My Crazy Café》系列的初衷来自于《法国食享家Ÿ跟着院长吃》,巴黎的咖啡,想说的太多,所以决定拿出来,再做一个关于“喝”的系列。

 

这一年来,非常感谢大家对《法国食享家Ÿ跟着院长吃》的信任与转发,关于“”与“”,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也欢迎你的加入,因为,没有什么能比一起分享美食与美好更能让人开心的了。


毕竟,我们并不是为了po文而po文。


▼▼▼▼▼▼▼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往咖啡馆的路上。”

——Peter Altenberg

  

✤ 法国人喜欢喝咖啡。

 

✤ 早上起来,一杯/壶咖啡,因为口渴。


✤ 出门上班,路上顺带买一杯咖啡,因为想跟经常见见的服务生微笑说Hi。


✤ 到办公室,先倒一杯咖啡,肉体与灵魂都该醒了。


✤ 上午11点,下楼,端杯咖啡夹根烟,歪头斜视,抱怨一下,休息二下。


✤ 午饭后,噢,咖啡!咖啡!!咖啡!!!


✤ 下午四点五点,累!再来一杯,与香烟同在!跟同事嬉笑怒骂老板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理喻,邻桌的同事依然是个bitch!


✤ 下班,咖啡?!不不不!喝一杯小酒会更放飞自我。


✤ 晚餐后,咖啡!带咖啡因?不带咖啡因?

 

如果吸血鬼回归,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

 

今天说咖啡,嗯,这段时间都会不定期的说咖啡。您现在阅读的是巴黎疯人院《My Crazy Café》系列第一期:

《如何像巴黎人一样X喝咖啡?

 

为了方便理解和点餐,我们用图做了一份X点餐指南,特意加了法语发音。

幻想我妈下次来巴黎时,也可以微抬下巴,潇洒的拒绝Menu,淡淡说一句:Bonjour, un café SVP.面露微笑皮笑肉不笑

注意:发音带着浓厚青岛味儿~慎学。


, 吸血鬼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 My Crazy Paris


✤ 图片上面的三点:

 

✤ 不要Menu  

所有咖啡馆的咖啡单子大同小异,作为一个“老巴黎”,坐下的时候,一定已经知道自己需要喝什么了。

 

✤ 不要给多余的小费

最后的账单一般都包含了服务费。小气的法国人是不会扔给服务生很多小费的,特别是早餐,喝咖啡的时候。

 

✤ 不要期待与服务员成为朋友

很个人的一点,曾经遇到有人每天跟服务生闲聊锻炼法语。法国人啰嗦,喜欢聊天,可是爱说话并不代表能够成为朋友。

 

✤ ✤ 看完图片,保存,然后可以向左滑动退出了。

真朋友留下。

 

想说说经常遇到的几种咖啡。

 

 Espresso 意式浓缩

法国人爱意式浓缩。

记得院长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由咖啡不加糖想到的。

院长觉得,用勺子转动咖啡,犹如在搅拌人生,那杯不加糖的浓缩,就是人生。

 

 Café allongé 加了热水的浓缩  

20岁的时候,喜欢咖啡加糖。

25岁的时候,喜欢浓缩不加糖。

30岁的时候,喜欢加了热水的浓缩。

人生么,需要慢慢的平淡回归。

关于这个热水加多少,大部分是店里咖啡机自带功能,一些比较讲究的店,会用大杯装浓缩,再端来一小壶热水,自己加

 

✤ Cappuccino 卡布奇诺

曾经的QQ,那个初入互联网时代,无数个相同的网名:卡布奇诺。

三分之一浓缩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

 

✤ Café au lait  加了牛奶的咖啡

倒入几滴牛奶,喜欢看着他们慢慢消散,就像曾经的你我,背影逐渐消失,习性却早已潜移默融合给了对方,想甩甩头忘却,可舍得吗?

 

✤ Café crème  加了淡奶油的咖啡

低落的时候,也许是一种自我欺骗的治愈。挖一小勺奶油,放在嘴里融化,人生真的可以很甜蜜吗?

再抿一小口,让淡奶油粘在唇上,舌尖慢慢划过,想到了那夜你的温柔。

 

✤ Café noisette  意式浓缩+一小勺奶

其实也就是咖啡加牛奶。单拿出来说,是因为才发现很多人以为noisette指的是榛果味的咖啡。

Noisette这里其实是量词,用院长的话翻译:就是一丢丢。

 

✤ Latte  拿铁

很多人分不清拿铁和欧雷咖啡(café au lait )的区别。虽然都是咖啡和牛奶的结合,但是拿铁里的牛奶是在倒入咖啡之后在加的,而欧雷咖啡是咖啡和牛奶同时注入杯中的。有区别么?反正我是不能够品尝出来。

 

✤ ✤ 以上。结束。

 

有时候清晨坐在巴黎街头,看着行色匆匆的人群,白衬衣黑马夹半身白围裙的大叔将咖啡和装着热水的银壶面无表情的放在你面前时,不禁感慨:

这到底是精致?讲究?事儿?装X?生活态度?

 

没有答案,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周日愉快!

 


, 吸血鬼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 My Crazy Paris

— END —



关注巴黎疯人院,

这里,一直,有趣,有用,有态度

如需转载至其他公众号或媒体

请先与院长联系或后台留言,谢谢合作


【如果你也喜欢吃喝】

巴黎最强外卖推荐 | 小龙虾凉皮卤味酸辣粉榴莲千层通通掉到碗里来

巴黎最地道最诱惑的川菜,吃完十八次还想继续去!

36度的巴黎,一起去巴黎最赞的Jazz吧喝酒,迷失与乘凉!

法国没有夜生活?给你24小时营业的餐厅酒吧咖啡馆

36度的巴黎,一起去巴黎最赞的Jazz吧喝酒,迷失与乘凉!

明天立夏 | 送上巴黎最新最全火锅大合集!

美食视频|Let’s brunch!与味道无关,用颜值搞定ta的胃!

你吃过樱花味道的芝士蛋糕吗?|巴黎Top1,春天里芝士的味道

实用干货 | 蒙彼利埃吃喝玩乐最全攻略


, 吸血鬼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 My Crazy Paris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巴黎疯人院):吸血鬼遇到法国人,一定会仰天惊叹:噢,咖啡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