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巴黎疯人院的人都是

非一般的路线的人!

, 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My Crazy Paris

最近很多小伙伴来问院长关于住房税和报税的问题,估计很多刚来法国的宝宝还不知道在法国报税的事情哦!


关于报税,之前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学生报税的手把手攻略,还没看过的小伙伴快戳?

一年一度的报税时间到!关于报税,你想知道的一切都能找到!内附详细攻略!


针对大家的问题,院长咨询了专业人士,来看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Q1:我平时利用业余时间打工,我打工的收入要不要申报呢?

A1:对于26岁以下的学生来说(因为2017年申报的是你2016年的收入,所以是以2016年1月1日为准)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选择:享受3倍smic mensuel的免申报额度,即4400欧元,只需申报4400欧元以上的部分就可以了


第二种选择:全部申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保留了获得(就业)活动补助金(Prime d’activité)的权利。

, 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My Crazy Paris


对于26岁以上的学生来说,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无论收入多少,即使是偶尔所得,也都要申报。

 

Q2:我是学徒,我应该怎么申报呢?

A2:结论是,如果你一年的学徒工资少于smic annuel (即17600欧元以下),是可以不用申报的;如果学徒工资超过了年最低工资,只申报超过的部分就好。

 

Q2.1 如果我是去年三月份开始的学徒,或者我的学徒是去年九月份结束的,去年一年只干了9个月,我是不是可以依旧享受17600欧的免税额度呢?

A2.1 答案是:想得美!!!!

要用smic annuel 除以12乘以9,得到的才是你的免申报额度。

 

Q3: 那我要是实习生呢?

A3: 最新的法律规定,如果你的实习收入少于smic annuel (即17600欧元)是可以不用申报的,无论你是不是小于26岁;


此处敲黑板:新法律生效以后,不再有之前实习时间3个月以内,一定要是学校要求的实习等诸多限制啦

 

Q4: 如果我又打工,又实习呢?我是不是可以同时享受两种优惠呢?

A4:答案是,这回你说对了。

很简单,实习按照实习的报税标准,打工按照打工的报税标准;如果你两个恰好都没有达到报税额度,那就不用报啦,啦啦啦


Q5:CAF已经要求在网上填写关于收入的表格,还需要报税吗?

A5:需要报税,CAF和税务局是两个系统,CAF要求填收入情况是衡量是否需要发补助以及发多少,与税务局无关。


Q6:去年9月底来的需要报税吗?

A6:只要不是今年1月1日之后到法国的都需要报去年的税。

, 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My Crazy Paris


Q7之前收到过一次住房税,不过没有税单而是直接扣了银行里的钱,去了税局才知道是住房税。这样还是没有税号吗?还是第一次报税吗?

A7:交住房税和报税是两回事,所以并不算是报税。


Q8:报税期不在巴黎怎么办?

A8:找朋友帮忙报税以及提供材料。


Q9:互惠生住在别人家里也要报税吗?

A9:纳税人均有义务报税。


Q10如果今年第一年报税还要搬家,那明年怎么报?

A10:将税单中关于地址更换的相关信息正确填好,然后寄到原报税地的税务局,税务局会把你的个人信息转到你现在地址所属地的税务局。

 

好啦,有关报税的问题今天就说到这里。祝各位早日成为光荣的纳税人(微笑)

我纳税,我光荣

, 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My Crazy Paris

— END —

【往期回顾】

跟着院长来探校 | 最古老和最顶尖的学术碰撞,带你了解传说中的NEOMA商学院

留法十全大补汤 | 学姐告诉你在法国上课如何记笔记,复习,考试!

留法十全大补汤2.0 | 搬家托运行李换城市的最全攻略都在这里!

最新!2019法国高商排名出炉!看看这次的惊喜和意外!以及“最赚钱”的学校!

关注巴黎疯人院

这里,一直,有趣,有用,有态度

如需转载至其他公众号或媒体

请先与院长联系或后台留言,谢谢合作


, 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My Crazy Paris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巴黎疯人院):关于学生报税的疑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