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巴黎疯人院的人都是

新一代留学人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编译自L’Etudiant


MSc(Masterof Science,理学硕士)是法国高商中英语授课一年制硕士,主要面向国际招生,所以想要申请MSc的同学面对的竞争对手可是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那么,如何能够在这么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申请,拿到梦寐以求的offer呢?《L’Etudiant》告诉你,只要做好这八个步骤,MSc录取轻松到手!

 

1.确认自己是否有申请资格

申请MSc必须已经拿到或者申请当年即将拿到M1文凭;或国外同等学位;如果你是拿到L3文凭申请,那么必须是“parcours d’excellence”;


2.通过英语水平测试

MSc项目基本上都是英语授课,所以对英语语言水平的要求自然不用多说。


如果母语不是英语,那么还是赶紧刷一个漂亮的英语成绩吧,TOIECTOEICIELTS或者Cambridge都可以。


一些项目甚至还会要求考GMATGRE或者TAGE MAGE(法语版GMAT,小编亲测,下次和大家分享血泪史…)


3.拿到推荐信为自己加分

竞争最激烈的高商(比如HEC,ESSEC)MSc项目都会要求一到两封推荐信。一定要认真对待!你的推荐人应该是有说服力,可信赖的教授或者职业人士。一般申请系统里他们写的推荐信,你是看不到的哇!


4.做一个漂亮的CV

项目负责人在进行筛选时,其实是看未来学生的潜力,尤其看重在国际水平上的能力。所以CV要针对所选项目,突出自己的优势,比如有工程师,法律或者法律相关背景等等。


5.好好写动机信

避免陈词滥调,敢于写出新颖!


动机信是你个人规划的一个介绍,千万不要像之前很多的申请者那样复制粘贴学校官网的项目介绍,而是应该把学校和项目的培养方向和你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


“有些申请者甚至都忘了改动机信开头的学校名字。”快看看自己的动机信,不要犯这么蠢的小错误!


6.在线填写申请材料

申请MSc项目一般都需要在网上填写申请材料,通常需要回答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与你的相关背景和申请动机相关,整体要和你的职业规划相符合,特别是一些专业具体到职务的MSc项目,比如银行或者大数据(Big data)。


在网上最终确认材料之前,认真检查自己没有漏掉任何地方!


7.在截止日期之前邮寄材料

一些学校可能会要求邮寄个人材料(动机信,简历,语言测试成绩,文凭和成绩单,推荐信,等等),看好截止日期,赶在那之前寄走你的材料。


8.好好准备视频面试

如果初审通过,接下来你会收到面试通知。由于MSc项目面向国际招生,所以面试一般都是远程英语面试(比如Skype面试)。


面试的时间根据学校不同,最长可能会有1个小时(比如ESSEC),面试官由教授,职业人士和往届毕业生组成。不要紧张,也不要害怕,面试并不是测试你的英语水平,而是确认申请者能够在国际背景下工作。面试的时候,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面试官提问。


总之,一句话:别孩怕!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做好这八步,接下来就可以静待offer来敲门啦!不过小编平心而论,这八步看起来简单,想做好真的不容易!


所以提醒在申请MSc的同学们,努力刷高分的同时,好好准备自己的材料,一个漂亮的CV,一份言简意赅表达清晰的动机信,有分量的推荐信,还有申请截止日期,每一项都不能应付,才能换来一个宝贵的面试机会!


申请热季,如果你也正好想申请

图卢兹高商TBS

里昂高商EMLYON 

SKEMA

第戎高商 

蒙蔽利埃高商 

Kedge 

IESEG 

IPAG

INSEEC

蓝带

Ferrières法式贵族城堡学校

请点击阅读原文

CV,动机信,文书指导,面试经验传授,

并且以上都是零中介零收费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拿到心仪的offer,有任何问题,院长很乐意帮大家解答!

笔芯!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END —

 

关注巴黎疯人院,

这里,一直,有趣,有用,有态度

如需转载至其他公众号或媒体

请先与院长联系或后台留言,谢谢合作


【往期回顾】

2017年法国开始“考研”?进来看法律条文深度解析!

2017秋季入学|如果你也要申请EMLyon, Skema, TBS图卢兹高商, 巴黎高科, INSEEC, IPAG…

从未来的总统们辩论,观与留学生切身相关的政策

院长要开车,4298公里,只为来到你身边!2017全法15城巡回宣讲会开始啦!

细思极喜!四月2周的春假+五月11天的节假日+3个月的暑假马上就来

巴黎图书馆推荐 | 犹如哈利波特风格的,巴黎最少五个吧!

福利|几个小工具拯救你错误飞满天的法语作业

Figaro问:“为啥中国学生来我们这儿留学?”,法国网友答……


, 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 My Crazy Paris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巴黎疯人院):法国权威教育杂志教你如何成功拿到高商offer